影卜卜

一个做梦的

当男友是那个物间17

暑假没有任何波澜的结束了。嗯,没有任何波澜,因为太过惊骇全是滔天巨浪。

还是从头开始说吧,在法国和父亲一起承受母亲的怒火的物间,终于回到了日本,可以见一见自己的女友。虽然之前忙的脱不开身,还是有派人关注女友的动向,谨防A班那群虎视眈眈的人。

在私飞上听完了报告,了解到女友居然没去图书馆泡个昏天黑地,反而像模像样的打起了工,还是做甜筒这种低级又幼(ke)稚(ai)的工作,物间连说了三次阿勒阿勒,真是退步了,他不在铃子身边都沦落到贩卖体力了吗。还有A班,都这么闲的吗?不安排什么暑期英雄实习活动吗,天天跑到广场上和七八岁孩子挤在一起买甜筒,不觉得格外好笑吗?

物间把上鸣电气的名字圈起来,唯一一个吃到铃子打的冰淇淋的人……他打得过。

大概是电话里西海没把他哄好,物间选择出场的方式极其高调且风骚,一部加长林肯在居民区绕着圈开,就为装作偶遇堵住上班的西海。

大概是绕了七八圈,司机师傅有些疲乏,加上居民区的道路并不宽敞,在拐弯的地方,这辆长的有些过分的豪车以及其优美的姿态卡住了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更悲剧的是空间太小……车门打不开。

所以,在西海铃子高高兴兴准备去打工,盘算着今天心操前辈还愿意帮她顶班让她有时间溜去图书馆的话,自己要和哪位亲爱的科学家一起共度美好的时光时,路上常遇到的主妇和老太太向她招招手。

主妇,“铃子是要去打工吗?辛苦了,但今天最好绕路呢,前面的路口可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。是很长很长的车子,卡住了哦,在转角的小巷子那边。”

老太太从袋子里摸出一个苹果递给她,“每天都要吃一个苹果哦。”

主妇继续絮絮叨叨,“真的很不得了,那种豪车至少有一千万?不不不,一个亿吧!居然就出现在了我们这种平民聚居的地方。”

老太太再摸摸袋子,拿出橘子塞给她,“每天都要吃一个橘子。”

“围观的人真是太多了,不然我就能近距离看看豪车和我的代步车有什么不同了。”

“每天都要吃一个枣子。”

西海手里有些拿不下了,摆摆手谢绝了老太太的好意,既然这样的话,自己还是绕路走好了。

`

西海仍在可怜的贩卖冰淇淋,从暑假开始到暑假快结束。

但今天的客人有点奇怪,都是那种西装革履皮鞋锃亮的有为人士,或者女强人气质明显的职场女性。在充斥着熊孩子吵闹声的广场里,在烈日炎炎下,排队购买一支两百日元的甜筒,未免有些太不合理了。明明隔壁的写字楼一楼,就是全球连锁的星爸爸,还有着全年二十三度的空调,为什么要跨过马路来根本没有树荫没有冷气的这里买甜筒。

西海没觉得自己做的甜筒有多美味,虽然不算难吃,也不算是什么吃了一口就眯起眼睛说太棒了的程度。

心操倒是很淡然,十分有前辈样子的帮西海承担了绝大部分工作,甚至还准备放她去图书馆呆着。

“我一个人忙的过来,而且西海你不是说很久没去图书馆,快要忘记玻尔的样子了吗?”

“不可以啦前辈,这么照顾我的话发工资的时候我会羞愧死的,还是拜托您教我这么调制抹茶味的原料吧。”

西海没有被图书馆所诱惑,十分坚定的要付出劳动,虽然眼光直往图书馆的方向瞟。

心操揉了揉太阳穴,教她吗…….不了,太浪费材料和时间了,学会草莓味简直是奇迹了。

他回忆起西海刚来的时候,灾难吗?不,应该说是地狱。

料理台乱成一片,糖浆水果还有其他添加品,丰富多彩的颜色混合在一起变成了可怕的,类似呕吐物的颜色。女孩还浑然不觉,按着说明书上的“一点”“少许”胡乱加,让心操不得不动用个性要人站着别动,卷起袖子开始收拾烂摊子,统计完西海浪费了多少原料后心操头疼的厉害。

后来单让他一个人干也不是办法,毕竟西海还是要拿工资的,在心操的洗脑下,西海的身子居然记住了草莓味的调制方法。心操头一次觉得自己的个性这么厉害,能创造奇迹。

`

下面一位是个西装革履大肚腩的中年精英,大概是热,拿着手帕擦拭毛发有些稀疏的头皮。西海微笑着问他需要什么。

“要……”大叔翻了翻口袋,早不到发到的纸片,“都可以,只要不是草莓味的。”

???这是对草莓味的歧视啊!

“那,香草味可以吗?是店里卖得最好的口味。”

“好的,谢谢西海小姐了。”

“是我应该做的,请您到那边等候,大概三分钟我会拿来给您的。”她转身对心操讲,“前辈,再来一个香草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三分钟,西海拿着前面几位的甜筒去分发,看三五位西装男士和小孩一样满足于甜筒带来的凉意,她忽然问,“请问,大家为什么要来这里买甜筒呢?”

“啊啊啊。”他们似乎没有料到她会提问,但反应很快的给出答案。

“因为很美味啊!不愧是西海小姐工作的店!”

“是的是的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甜筒了,多谢西海小姐了。”

西海收到了雪花片般的夸奖,她有些不好意思,脸蛋红扑扑的,“那个……还有一个问题,大家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死一般的寂静后,有人挣扎的开口,“您的工作牌上有啊!写着西海!”

其他人忙附和,“对对对!”

“而且,您可是雄英A班的孩子啊,体育祭的表现很精彩!居然能够撑到那么后边!”

西海,“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谢谢大家的关注。”

在甜品车里的心操,盯…….

西海回到甜品车上后,十分有干劲的撸起袖子,“我要感谢他们的照顾,一定努力,早日像前辈这样独当一面!”

心操用身子护住料理台,“不….你呆着就好!”

`

太阳已经西陲,离关店的五点还有一分钟不到,甜品车前已经没有客人了。西海擦拭着柜板,嘴里过着化学元素周期表,等下班回家。

“可以来一份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吗?”

“抱歉,”西海头也不抬,“五点到了今天已经下班了。”谁都不能让她加班,一分一秒都不可以。

“真是奇怪,我的手表还是十点。哦,是忘记调成东九区了。”

这个口癖!西海猛抬头,“宁宁宁人!你回来了!”欢快的心情顺着喉咙跑出来了。

夕阳下,少年金发的头发无比耀眼,“嗯,想吃草莓味的冰激凌就赶回来了。美丽的店员小姐可以为我破例多工作一分钟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心操突然探头,打断了粉红色的情侣气氛,“不可以,东西我都收拾好了。这位客人还是等明天吧。”

物间,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`

最后,物间没有吃到女友打的甜筒,但是手牵手送女友回家,路上他们分享了很多事。铃子连上班路上听主妇们说的豪车卡在巷子里都和物间讲了,“不知道现在这么样了?道路应该已经恢复了吧,不过能把加长车型开进那么不友好的小窄巷里,车主应该是人傻钱多类型的吧。”

突然被cue的车主,皮笑肉不笑,“是我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人傻钱多的车主是我。”

“……噗”西海捂住肚子,笑的有点放肆,“哈哈哈哈哈哈我早应该猜到的啊。”

据说,这场闹剧是以有点惩罚意味的亲吻结束的。因为时间有点久,似乎招来了附近下学小朋友的围观,被妈妈们捂住眼睛说不要学哦,把男主角弄得十分不好意思,拉着还对主妇们问好挥手的女主角跑走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影卜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