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卜卜

一个做梦的

和相泽消太离婚后10 全新

警报是乌龙事件,平凉泉松了口气,但还是觉得奇怪,就为了采访欧尔麦特,理由是不是有点牵强。结果在放学时,平凉泉看到了被学生兼粉丝围堵在教学楼里,压根动弹不得的欧尔麦特,好的吧,欧厨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。

在报告上乌龙事件一笔带过,顺利的交给上司后,平凉泉就把这事往后一扔,反正有那位黑心老鼠在,不需要她瞎操心。

一天接一天,很快到了周六,她和八木前辈约定要好好谈谈,地点是她很喜欢的一家甜品店。

平凉泉早早来了,为八木前辈点了一杯美式拿铁,再用指点江山的气势要了块黑森林蛋糕。啊,新品是巧克力慕斯哎,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,她有些犹豫,站在柜台前咬着下嘴唇思考,两块的话热量会不会太不友好啊,A班的女孩子身材都很好来着。

大概是她想了比较久,店员小姐笑眯眯,说,“这位客人,要不您先让后面这位先生?”

“不好意思!”平凉泉往边上走,向后面的客人道歉,“您先请。”

“一杯意式浓缩。”男声很好听,低沉中带着点没干劲,耳熟到平凉泉觉得魔幻。

“相泽……老师。”您老周末不应该在家里嗦果冻度日,或者跑到楼下公园里向野猫分发爱心吗?来甜品店真是好雅兴。

相泽瞥了她一眼,好像刚刚从才发现她一眼,微微点头,“八木同学,好巧。”

平凉泉没说话,暗自骂自己干嘛要定这个地方,分明知道离她和相泽原来的房子很近!但这家店的黑森林蛋糕确实是一绝啊啊啊啊啊!

“麻烦……”相泽倾身和店员又说了什么,平凉泉沉浸在懊恼里没有听见。

店员看了看两位客人,脸上带着比职业笑容真诚多的笑,“好的。”

店员动作很利索,很快把咖啡做好。

相泽拿起来就走了,好像真是来买一杯咖啡的。

“客人,轮到您了,是美式咖啡加黑森林吗?”

“唔,就这两样吧。”慕斯还是等下次吧,但下次再来这家店估计有些困难,现在的住所离这里还是有点距离的。平凉泉忍痛做出了决断。

“堂食还是带走?”

“这里吃。”

“好的请稍等。”

店员把她点的放在托盘里,提醒她有点重,搬动时请小心。

“我只点了黑森林。”平凉泉点了点大概是多放的巧克力慕斯。

“这个啊……”店员笑的很可爱,“是刚才那位客人为你点的,是您的老师吗?说是奖励您在校表现出色的,如果课堂上能少打瞌睡就更好了。”

这种事情不要乱说出去啊!总之,钱相泽是已经付掉了对吧,不吃是有点可惜的吧。平凉泉烧着脸找了位子坐下,背后店员笑眯眯的目光总感觉好羞耻啊!!!淦。

在她恶狠狠用叉子切着蛋糕,力道仿佛是在凌迟相泽,咬下去的模样也有些凶恶时,手机亮了,是八木前辈的邮件。

【小泉少女!我到店里了哦!】

平凉泉看了眼门口,是有位和僵尸差不多的男性推门进来了。

【没有看到你,是还在路上吗?注意安全慢慢来,甜点是黑森林蛋糕吗,还需要其他吗?店里有推出新品看样子都很好吃。{图}】

僵尸一样的男性在甜品柜前等待回复。

“来邮件了来邮件了!”十分鬼畜的铃声,男性不好意思的冲看向他的人笑笑,打开手机看邮件。

【我在店里了,前辈的美式拿铁也点好了。】

男性看了眼店内,还询问了店员有小包厢吗。

鬼畜的铃声再次响起。

【你左手边那桌,绿色大波浪,穿着白体牛仔裤的美少女,看到了没?】

男性按着提示终于和人对上了眼,又低下头打字。

【居然是我的学生哎!就是我在雄英带的A班的孩子,是入学考第一,叫八木泉哦!小泉少女你也认识她吗?第一次看到八木少女的名字我就感觉特别亲切,和小泉的名字一样哎!】

“……”这是什么绝世反应弧。平凉泉叹了口气,打了几个字。

【那™是我。】

.

八木俊典和平凉泉对坐,一个咖啡一个蛋糕,本是小资又惬意的下午。但八木俊典一开口,恨不得跳起来打人。

“小泉少女是在执行任务吗?为什么要用个性变成八木少女的样子?八木少女她现在安全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安全”她几乎咬牙切齿,“正和一位优秀的要死的英雄呆在一起呢。”

“那就好,明明我驻扎在这个城市的消息都散播出去了,但这里的敌人还是很活跃呢。”

平凉泉切一块蛋糕,这次凌迟对象换成了八木俊典。

终于让八木前辈理清了事情始末,此时他们已经在附近公园里的长椅上坐着了,毕竟前辈每听一句就发出惊呼,即使制止变成了扭曲的面部表情,让平凉泉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三下五除二把蛋糕解决了,拉着人风风火火出来。

“所以,小泉少女就是政府下派雄英的职员吗?”

平凉泉露出了欣慰的表情,太好了,您终于懂了。

八木俊典扶着脑袋陷入了名为完蛋的绝望,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还可以打马虎眼,小泉的话,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隐瞒真相的。他一五一十的讲述和绿谷少年相遇的那个下午,天格外的蓝,云格外的白,风也是清爽的,带着少年少女青春的气息……

因为过度渲染被小泉笑眯眯的打断,“前辈,我不想从打断环境描写中提取关键字,很浪费时间。在工作上遇到这么写活动报告的英雄,我会选择降低他的评价。

于是,人老实了,很快把他眼中的淤泥事件,绿谷少年的努力,还有那句你能成为英雄的告诉了小泉,等待她作为政府人员对欧尔麦特将ofa传给绿谷出久的行为作出评价。

“太冲动了,就因为他身子在反应过来前就行动了?在学生时期做到这些的预备役确实很多都成为了优秀的英雄,但算得上优秀英雄的有多少?光是我负责辖区就数不过来,你又是如何判断他能担起ofa的重任,成为下一任和平象征呢?前辈,你是欧尔麦特,更应该知道和平象征不能与no.1英雄等同,居然就这样做出了选择!还是一个无个性!”

越说越气,平凉泉的语调不断上扬,让八木俊典缩脖子低脑袋,您说的对是我太冲动了的乖巧样。

她努力平静下来,但还是冲,“抱歉,我没有针对无个性的意思,就是生气。”

八木俊典点头,“我知道的。”

在公园一角玩闹的孩子被平凉的声音吸引了,虽然没听清那边那位大姐姐在说什么,但这样对待老人,未免也太可怜了吧!

有个女孩子壮着胆子,攥着裙角,有些抽噎的走过来。平凉泉敏锐的发现了,大概是正在气头上,眼神都是凌厉的,女孩子直接掉眼泪,但还是十分坚强的说,“大姐姐,不可以这样,呜呜呜…这样不好…….”边哭还吹鼻涕泡泡。

平凉泉摸了下口袋,没带手帕,纸巾也没。她看看前辈,前辈利索的把粉红色还绣着樱花的手绢给她。如果没猜错的话……

“你还有时间绣花?”

“咳咳,教师比我想象的要悠闲一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明明同一所学校,相泽为什么从一入职就忙到熬夜,颜值都下降了很多。她等相泽签离婚协议那天都要加班,她都睡着了都没回来。等第二天起来,她在床上,相泽已经去上班了,留下了纸条,言简意赅,说签好了上班路上会顺便交的。啧……平凉泉的白眼快翻上天。

给小女孩清理完脸蛋,他们谈话也谈的差不多了,目前凉泉不认可绿谷,但她还没在雄英物色到适合的人选,所以两人做了一个约定。如果在平凉泉找到人选之前,绿谷能被她认可,一切皆大欢喜。如果在找到人选后,绿谷还未被她认可,那需要绿谷与人选一同接受第三方的测试,决定最后被政府承认的ofa继承人。

这个约定给绿谷很大的优惠了,人选比绿谷强大优秀也不要紧,因为认可不是但看力量的,欧尔麦特的决定也是不是看上了绿谷当时连砖块都打不碎的小拳头,但是从心里认为这位少年能成为英雄的。再退一步,纵使不被平凉认可,第三方也是攻略对象,按他们的交际圈,估计是治愈女郎或者根津校长。雄英这个近水楼台,绿谷要是还不能好好把握……就是活该了。

“好了就送到这里吧,前辈家可是反方向啊。”平凉泉向八木俊典挥挥手,“学校见。”

八木目送小泉进了车站,转身往海滩走去,手机邮件显示已读。

绿谷少年啊,虽然才开学一周,但你得快点成长了。特训吧少年!周末也不许松懈!

·

·

相泽消太下楼喂猫,草丛把他掩住了,只有猫咪才会闻着香味寻过来。别人看不见他,他却看得见别人。他看见泉和八木俊典坐在不算宽敞的椅子上,肩膀摩擦着肩膀,泉在说话,在生气,脸上的表情很鲜活,即使和本来的五官不一样,这张脸还依稀能寻到相似感……都是什么胡话……应该是看不太清楚才附加的自我想象吧。

猫咪舔舔他的掌心,感受到温热的触感,相泽才低下头顺着猫咪的毛,“已经吃完了吗?”

“喵~”猫咪只会回应他喵,短的长的,不同调子的。他听不懂猫的话,靠经验猜测着。

那边的两人蹲下来替小女孩擦眼泪,配合的很好,八木俊典办鬼脸,小泉翻着白眼吐槽了什么,小女孩最后是笑着跑开了。如果换成他,能做什么?

相泽拍拍猫咪的脑袋,“我后面几天不会出来,要自己找吃的,再见。”他安静的离开,上楼,没再去看公园里那对男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莫名觉得相泽选手好可怜

我要评论啦!(*꒦ິ⌓꒦ີ)

评论(7)
热度(118)

© 影卜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